聯播+|為人民、靠人民 習近平高度重視網絡安全

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的重要論述,與您一起學習領悟,用實際行動提升網絡安全防護力。

聯播+|網絡安全有多重要?總書記告訴你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國家網絡安全工作,在不同場合多次就網絡安全發表重要論述,為築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相關重要論述,與您一起了解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舉辦 有這些看點

圍繞新領域、新熱點、新進展、新成果,網絡安全宣傳週期間將同步舉辦青少年網絡安全保護、網絡安全産業發展、網絡安全標準、汽車數據安全、零信任安全實踐、網絡空間安全學科專業建設、數據安全、人工智慧、新型智慧城市、個人信息保護論壇等多個分論壇。

要聞報道

保障國家第五疆域主權 業界大咖“把脈”網絡安全

5G、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技術新應用快速發展深刻改變了人們的生産生活方式,成為重構經濟社會發展新格局的重要動力。網絡空間在給人們帶來極大便利的同時,網絡安全的威脅和風險漏洞也日益凸顯。

15個集體、29名個人 首批國家網絡安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受表彰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陜西省西安市舉行,2021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在開幕式上,首次表彰了國家網絡安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在敦煌啟動

10月11日,2021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在甘肅敦煌啟動。開幕式上,網絡文明志願者集體宣讀《堅持文明上網維護網絡安全》倡議書,新媒體平臺代表圍繞“履行主體責任,維護網絡安全”主題進行集體簽名,部分市州與網絡安全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併發布《甘肅省新媒體傳播能力排行榜》。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在西安舉行

10月8日,由中央網信辦、陜西省人民政府指導,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委網信辦、西安市大數據局、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承辦的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視頻報道
重要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