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發表視頻致辭

習近平指出,服務貿易是國際貿易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國際經貿合作的重要領域,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堅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共享服務貿易發展機遇,共促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

時政新聞眼丨 服貿會再次舉辦,習近平宣佈這些重要舉措

9月2日,作為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的交易會,服貿會再次如期而至。當晚,習近平主席在服貿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致辭,宣佈了中國服務業擴大開放和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習主席為何如此看重服貿會,今年致辭釋放哪些重要信息?

聯播+丨用好開放“金鑰匙” 習近平服貿會致辭提新舉措

致辭中,習主席深刻闡述了加強服務貿易國際合作的重要意義,並向世界傳遞出中國堅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共享服務貿易發展機遇,共促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惠及全球 共促發展——從服貿會看中國持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

海外政商界人士和專家學者普遍認為,在新冠疫情給世界經濟造成重大衝擊的背景下,中國堅持舉辦服貿會,為各國企業提供了難得的商機,也體現出中國擴大開放的決心。中國的對外開放造福世界各國人民,有利於各國攜手應對危機、促進共同發展。

要聞報道

體育服務專題展人氣高亮點多

在冰雪運動示範區,這個冰場吸引了不少觀眾體驗,冰場佔地面積230平方米,由環保的二氧化碳制冰技術打造。這臺由奧地利展商帶來的滑雪機也吸引了不少體驗者。

金融創新支持綠色低碳經濟發展

在發佈會上,還舉行了“京綠通”專項再貼現産品、高精尖“雙益貸”簽約儀式。通過引導金融機構運用央行再貼現資金加大對綠色企業票據的融資支持,降低企業實際融資成本。

老工業區華麗轉身 首鋼的“奧運情緣”

本屆服貿會雙會址之一的首鋼園,是有著百年曆史的首鋼老廠區改造而來的,這裡可以説是新中國工業發展的一個標誌性的地方。首鋼是一個多業態融合發展的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它的轉型發展可以説是和奧林匹克運動密不可分。

服貿會開啟多場國別主題活動 全球新産品新技術亮相

2021年服貿會舉行52場論壇會議和推介洽談活動,參展各方共同尋求服務貿易新機遇,感受中國市場的巨大魅力。

【走進服貿會】跨境電商5年增長近10倍

“2021中國電子商務大會”跨境電商論壇9月4日在北京舉行,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張力出席論壇時説,1—7月我國外貿創歷史新高,其中跨境電商繼續保持良好的勢頭,成為外貿整體快速增長中突出的一個支點。

聚焦服貿會首次舉辦法律論壇 推進北京國際仲裁中心建設

9月3日,第一屆中國服務貿易法律論壇在2021年服貿會會期正式舉行,論壇以“開放與發展:服務貿易全球化與北京國際仲裁中心建設”為主題,聚焦中國法律服務業對外開放,旨在積極推進北京國際仲裁中心建設,助力首都高質量發展。

視頻報道
滾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