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

全會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一致認為,講話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強調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引領保障作用,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習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習近平法治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深刻回答了為什麼要全面依法治國、怎樣全面依法治國這個重大時代課題。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推出監督舉報曝光專區 接受元旦春節期間“四風”問題舉報

此次推出的元旦、春節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中,開設了“我要舉報”“雙週通報”兩個板塊。“我要舉報”窗口,鏈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統一舉報平臺,大家通過網站、手機客戶端和微信公眾號都可以對節日期間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突出問題進行舉報。

聚焦

電視專題片《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第一集:《政治監督》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處於關鍵時期。越是形勢嚴峻複雜、任務艱巨繁重,越是要時刻堅守初心和使命,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

電視專題片《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第二集:《守護民生》

民生工作離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立場,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結合實際解決好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的問題,讓群眾感受到全面從嚴治黨就在身邊、紀檢監察就在身邊、正風反腐就在身邊。

電視專題片《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第三集:《堅守鐵規》

八項規定,一個改變中國的政治語匯,引領了從黨風政風到民風社風的系統性變革。各方面風氣的持續改善,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著切身的感受,也使我們黨更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全黨更加需要以嚴明的紀律、優良的作風,一鼓作氣,拿下這場重大戰役的勝利。

電視專題片《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第四集:《嚴正家風》

家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最放不下的牽掛。和睦的家庭氛圍、健康的親情關係,既是個人的幸福,也是社會和諧的基礎。對於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來説,家風不僅關係自己的家庭,也關係到黨風政風,關係到社會的公平正義,必須培育良好家風。

執紀監督一年間
    精準監督 優化營商環境
      強化監督 制止浪費
        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