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關注

湖北襄陽:網格化管理乘上“智慧快車”

所謂“網格化”,就是將管理轄區劃分為單位網格,充分整合網格內的信息資源和服務資源,更全面地了解掌握居民訴求,更好地為群眾提供服務。

AI雲呼叫、智慧貓眼... 天鵝湖社區為居民生活注入智慧元素

隨著各地智慧社區建設的深入,一批新的智慧應用也投入使用。10月26日,記者隨“2020·指尖城市”媒體採訪團走入安徽合肥,聚焦智慧社區如何為居民幸福生活加碼,為基層社區治理工作減負。

“問診”城市生命線 合肥:科技讓城市更安全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美好的城市生活離不開供水、燃氣、排水、熱力等各類管線的健康運行。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現代化城市基礎設施已處於超負荷運轉狀態,馬路“拉鏈”、城市“看海”、“噴泉”水管,在各地屢有發生。

湖北武漢,讓城市更智慧

近日,在“2020·指尖城市”網絡主題活動湖北武漢行中,記者先後走進武漢市民之家、武漢市交管局、武昌區百瑞景社區等地,近距離感受到“智慧”概念已滲透到這座城市的各個領域。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