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學匯】弘揚憲法精神 增強憲法自信

憲法作為國家根本法,在歷史中造就,維繫著一個國家的基本認同。它不是一個一成不變的概念或只是文本,而是構建法治秩序的基礎,並在社會變遷中不斷推進國家向前發展。

走心!憲法法律這樣融入我們的生活

今年的“憲法宣傳周”,主題是“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第7個“國家憲法日” 各地各部門採取多種形式宣傳普及憲法知識

12月4日是第7個“國家憲法日”,連日來,各地各部門採取多種形式宣傳普及憲法知識。

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個全國“憲法宣傳周”,12月4日是第七個國家憲法日。連日來,全國各地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主題活動,在全社會形成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進站上車到沿線送法普法宣傳忙

12月4日是我國第七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的全國法制宣傳日。連日來,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弘揚憲法精神,組織民警走進車站、列車和鐵路沿線,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增強群眾法制意識,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發揮積極作用。

最高檢:檢察機關採取有力措施推進憲法貫徹實施

12月4日,國新辦舉行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安排及“七五”普法工作發佈會。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楊春雷會上介紹,檢察機關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在保證憲法貫徹實施中責無旁貸。各級檢察機關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堅持憲法定位,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採取有力措施推進憲法的貫徹實施。

國家憲法日|憲法宣傳進軍營,軍民共敘魚水情

為進一步提高官兵法律意識,營造學法用法的濃厚氛圍,天津市北辰區司法局、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走進武警天津總隊執勤第四支隊開展憲法進軍營活動,為官兵送去了一份法律上的精神食糧,奏響了依法強軍、軍地情深之聲。

香港特區政府舉辦 “憲法與國家安全”網上座談會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香港特區政府舉辦以“憲法與國家安全”為主題的網上座談會,剖析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探討憲法和香港國安法與國家安全的關係,及其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要性,加深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

“憲法進社區”形式多樣深受百姓喜歡

通過一系列宣傳活動,群眾對憲法等相關法律知識有了更多了解,增強了廣大居民群眾尊崇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學習憲法的意識,有效提高了群眾法律素養和依法維權的能力,營造了學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區氛圍。

弘揚憲法精神,建設法治中國——寫在第七個國家憲法日到來之際

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之際,我們迎來第七個國家憲法日。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更好地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今天是第七個國家憲法日】憲法教育進小學 特色課堂大討論

在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在北京的小學裏也展開了豐富多彩的宣教活動。在北京市東城區史家小學,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專業的研究生走進課堂,開啟了這場以“哪部法律具有至高無上的地位”為題的法治公開課。

第七個國家憲法日 最高檢舉辦檢察開放日活動

12月3日,最高人民檢察院舉辦第37次檢察開放日活動。活動現場舉行的最高人民檢察院新入職人員憲法宣誓儀式,讓大家對憲法的神聖與莊嚴有了切身感受。這次來到最高檢參加開放日活動的有京郊村民、社區居民、基層法律工作者、企業經營者、高校師生,也有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等。大家通過活動也對檢察機關的歷史、職能定位和檢察工作有了初步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