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指揮謀劃“十四五”——戰略佈局 創新為首

在《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中,“堅持創新”被列為未來五年十二項重要領域工作的首位,以“專章”進行部署。這是中國共産黨在編制五年規劃建議歷史上的第一次。

2020國內十大新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劃“十四五”和2035宏偉藍圖

2020年10月29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這份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下、匯聚全黨全國智慧編制而成的行動綱領和政治宣言有15個部分、60條、約2萬字,清晰擘劃了中國面向未來的新藍圖。

2021年中國經濟行不行?看完這5個關鍵詞,你心裏就有底了

為經濟社會發展源源不斷地“充能”,中國選擇將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進一步明確,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

要聞報道

實現高水平的自立自強 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必須更強調自主創新,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

求是網評論員: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

1月1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斷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

只有把我們的黨建設得堅強有力,黨的領導才能得到人民的衷心擁護,黨的事業才能更加富有生命力,黨才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建設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之路上不斷奮進。

高質量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 示範引領農業現代化

“十四五”時期,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關鍵時期。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了部署。

落實全會精神在基層
    中央宣講團宣講五中全會精神
      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奮進新時代 開啟新征程
        視頻報道
        滾動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