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長圖丨跟著習近平學軍史

央視網 2021年08月01日 21:27

聯播+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頭的一聲槍響劃破了漫漫黑夜,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一支誓為中華民族而戰的隊伍就此誕生。南昌起義連同秋收起義、廣州起義以及其他地區的武裝起義,標誌著中國共産黨獨立領導革命戰爭、創建人民軍隊的開端。

“自那時起,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就英勇投身為中國人民求解放、求幸福,為中華民族謀獨立、謀復興的歷史洪流,同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命運緊緊連在了一起。”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多次在不同場合講述人民軍隊發展史。

90多年來,人民軍隊走過井岡山鬥爭、走過長征,走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和平時期,人民軍隊也始終出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疫情突至,他們逆行而上;洪水來襲,他們聞“汛”出擊。央視網《聯播+》特推出互動長圖,邀您跟著習主席一起學軍史,感受人民軍隊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和使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