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抓好求職“黃金期” 26項精準服務“護航”高校畢業生“就好業”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8日 16:53:30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8日 16:53: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教育部獲悉,2024年,教育部將實施2024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和服務體系建設行動,並提出26項促就業相關舉措。

  當前,正值高校畢業生求職“黃金期”。教育部指導各地各高校搶抓關鍵期,啟動開展政策宣傳月活動,讓國家和地方出臺的各項促就業政策及時傳遞到每位畢業生和用人企業。

  同時,大力開拓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促進供需精準對接,充分發揮政策性崗位吸納作用,會同相關部門繼續實施“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特崗計劃”“大學生村醫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

  加強重點群體就業幫扶,完善“一人一策”精準幫扶機制,還將推進構建高質量就業指導服務體系。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吳愛華介紹,教育部正在謀劃建立一整套的高質量就業指導服務體系相關的措施,從人才供給、就業指導、招聘服務、困難幫扶和就業監測評價等方面做系統考慮,整體提升就業工作水平。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抓好求職“黃金期” 26項精準服務“護航”高校畢業生“就好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