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將於4月19日審議巴勒斯坦入聯申請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4月18日 00:23:49
央視新聞 | 2024年04月18日 00:23: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4月17日,央視記者從多個消息源了解到,聯合國安理會將推遲一天就巴勒斯坦申請入聯舉行會議,預計將在4月19日下午就巴勒斯坦申請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一事進行表決。據了解,決議草案是由阿爾及利亞起草。

  4月2日,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致函聯合國秘書長要求重啟入聯進程。隨後從4月8日起,安理會接納新會員國委員會進行了多次磋商。11日,安理會主席、馬耳他常駐聯合國代表弗雷澤表示,目前安理會並未就巴勒斯坦入聯一事達成共識。

  此前,美國稱其立場跟2011年巴勒斯坦申請入聯時沒有變化,即巴勒斯坦需要首先與以色列達成相關協議後,才考慮其聯合國正式會員國地位。在2011年,美國曾威脅使用否決權,巴勒斯坦因此暫停了申請進程。(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理會將於4月19日審議巴勒斯坦入聯申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