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糧署官員:世糧署在海地的糧食儲備瀕臨耗盡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4月18日 03:01:12
央視新聞 | 2024年04月18日 03:01: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4月17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海地辦事處主任讓-馬丁·鮑爾(Jean-Martin Bauer)表示,受海地首都太子港幫派暴力事件影響,該國港口碼頭仍處於關閉狀態,而世界糧食計劃署在海地境內的糧食儲備或將在本月耗盡。

  鮑爾強調,太子港的港口須立即重新開放以引進新的物資,同時需要在海地全境確保糧食運輸暢通無阻。

  鮑爾警告稱,目前海地已有約一半人口正在經歷嚴重饑餓,隨著暴力、通貨膨脹和收成不足情況的加劇,糧食安全形勢將進一步惡化,因此必須採取緊急行動全面應對當前困境。

  海地媒體《新報》報道稱,由於暴力和騷亂阻礙了食品與人道主義援助的運送,海地約1100萬人口中,有近497萬人面臨糧食安全危機、約164萬人處於糧食不安全緊急狀態。(總臺記者 侯佳琦)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糧署官員:世糧署在海地的糧食儲備瀕臨耗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