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總統譴責美方反對巴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國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4月18日 11:09:2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4月18日 11:09: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8日,巴勒斯坦通訊社發表聲明稱,巴勒斯坦總統對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的發言表示譴責,她在發言中稱“巴勒斯坦獲得聯合國正式成員國地位無助於達成巴以衝突的兩國解決方案”,反對巴勒斯坦獲得聯合國正式成員國資格。

  巴勒斯坦總統發言人納比勒·阿布·魯代納稱,巴勒斯坦的穩定是實現該地區和世界穩定的唯一途徑,他指出巴勒斯坦國在2012年以壓倒性多數獲得聯合國觀察員地位。

  魯代納強調,巴勒斯坦人民有權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國。他表示以色列沒有執行聯合國181號和194號決議,沒有履行相關承諾,其聯合國成員國合法性存疑。

  魯代納申明,巴勒斯坦總統對美國威脅使用否決權的立場表示譴責,由於美國繼續採取魯莽支持以色列的立場,美國的信譽受到質疑。

  巴勒斯坦總統還強烈譴責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和包括耶路撒冷在內的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發動侵略的野蠻行徑,稱這種侵略奪去了數萬人的生命。

  魯代納還表示美國政府應對以色列違反所有國際合法性決議的政策負全部責任。(總臺記者 井臻)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巴勒斯坦總統譴責美方反對巴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