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鵬率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在新加坡訪問

來源:遼寧日報 | 2024年04月18日 09:35:42
遼寧日報 | 2024年04月18日 09:35:42
原標題:郝鵬率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在新加坡訪問
正在加載

本報訊 記者方亮報道 4月16日至17日,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郝鵬率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在新加坡進行訪問。代表團拜訪政府部門、重點企業,與新加坡政界商界人士深入交流,抓住一切有利時機展示遼寧振興發展新氣象,深化友好交流,推動務實合作,促進互利共贏,為助力中新關係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在新加坡期間,郝鵬分別與新加坡交通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徐芳達、永續發展與環境部兼主管貿易關係部長傅海燕舉行會見。郝鵬説,去年3月,習近平主席會見李顯龍總理時宣佈,把中新關係提升為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夥伴關係。此次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訪問新加坡,主要是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鞏固拓展遼寧與新加坡在經貿往來、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為推動中新關係健康發展貢獻遼寧力量。遼寧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進入新時代以來,遼寧的戰略地位更加突顯,在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中發揮重要作用;産業基礎更加堅實,在新材料、新能源、半導體、機器人等優勢領域不斷集聚深厚産業底蘊;創新活力更加強勁,正在打造國家重大技術創新策源地;開放包容更加主動,努力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當前,遼寧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態勢,各方預期持續改善,我們正在以新一輪對外開放引領高質量發展,加快以科技創新帶動産業創新,推動傳統優勢産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前瞻佈局未來産業,培育壯大新質生産力,構建具有遼寧特色優勢的現代化産業體系,這為我們與新加坡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希望雙方在中新兩國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共同推動新加坡—遼寧經貿理事會機制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促進和深化經貿往來,深入開展交通、環保等領域合作,持續加強人文交流合作,持續保持交往熱度,攜手實現互利共贏。

徐芳達、傅海燕在會見時表示,通過代表團來訪,對遼寧的良好基礎條件和巨大發展變化有了更加具體而深刻的了解。新加坡正在不斷推進與中國各地方間的友好交流,遼寧與新加坡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未來雙方的合作空間十分廣闊。願進一步推動與遼寧政府間的高層交往,在新加坡—遼寧經貿理事會機制下,促進更多經貿、人文、交通、環保等領域合作成果落地,共同造福兩地人民。

代表團一行密集接觸新加坡重點企業,加深雙方了解互信,推動在項目投資、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訪問淡馬錫集團,會見董事長林文興,圍繞金融、高端製造、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拓展合作;訪問金鷹集團,會見總裁鄭偉霖,推進制漿造紙、新材料、清潔能源等領域合作;訪問豐益集團,會見董事局主席郭孔豐,推進與其合作的糧油加工等項目加快建設;訪問佳通集團,會見董事林美鳳,推進與其在文旅産業等多領域開展合作。代表團一行還訪問了新加坡港務集團,推進我省大連等市與其在港口領域的合作項目,與總裁王金榜共同見證新加坡港務集團與遼港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參加葫蘆島市與新加坡石墨科技、中核集團、盛裕集團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儀式,與南洋理工大學創新中心主席殷吉星、先進光子研究院副院長申澤驤等會談交流,推進葫蘆島市石墨烯新材料産業基地項目建設。

郝鵬在與新加坡企業高層交流時感謝大家多年來給予遼寧振興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説,遼寧是個好地方,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營商環境發生重大轉變,人流、物流、資金流加速聚集,振興發展保持良好勢頭。希望企業抓住遼寧推動全面振興創造的新機遇,加速推進在遼投資項目的建設進度,以既有投資項目為橋梁,著眼充分發揮雙方各自優勢,不斷探索深化合作契合點,進一步加大在遼寧投資佈局力度,共同開創合作共贏新局面。各位企業高層表示,遼寧有著很好的産業基礎,科教、人才資源豐富,港口資源優勢明顯,目前營商環境建設取得了長足進步,非常看好遼寧未來的發展。願在多年與遼寧良好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關注遼寧、投資遼寧,不斷拓展更多合作領域,形成更多合作新成果,共享振興發展新機遇。

在新加坡期間,代表團一行還拜會了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對使館近年來給予遼寧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並就助力遼寧進一步加強對新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曹忠明、中核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郝鵬率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在新加坡訪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