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龍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發展新質生産力 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

來源:湖南日報 | 2024年04月18日 09:42:39
湖南日報 | 2024年04月18日 09:42:39
原標題:高雲龍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發展新質生産力 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4月17日訊(全媒體記者 陳昂昂 劉燕娟)按照中央統一安排,4月14日至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率隊圍繞“發展新質生産力 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主題在長沙、株洲調研。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拜會。

  在湘期間,調研組一行深入巴斯夫杉杉電池材料有限公司、中聯智慧産業城、長沙景嘉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航發南方工業有限公司、山河星航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株洲中車時代半導體有限公司等單位,實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等方面情況,並在長沙召開兩場座談會,分別與省市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民營企業家和商會代表深入交流。

  高雲龍指出,湖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堅持産業興省,努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高地;堅持創新驅動,持續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堅持改革開放,加快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的高地,新發展理念正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三高四新”美好藍圖正在變成美好現實,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貢獻了重要力量。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堅定扛起發展新質生産力的使命擔當;持續放大湖南的特色優勢,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積極探索體制機制創新,全力營造發展新質生産力的良好環境。全國工商聯將繼續搭建平臺、提供服務、創造機會,支持民營企業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創新,在發展新質生産力的過程中貢獻更多民企力量。

  拜會中,沈曉明對全國工商聯長期以來對湖南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説,湖南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在打造“三個高地”上持續用力,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希望全國工商聯在推動文化和科技融合、營商環境建設、辦好全球湘商大會等方面給予湖南更多指導和支持。湖南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民營企業在湘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邱小平,湖南省領導隋忠誠、曹志強、賴明勇、張健參加有關活動。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雲龍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發展新質生産力 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