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落實好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等支持政策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8日 10:54:52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8日 10:54: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8日,國新辦就2024年一季度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舉行發佈會,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趙志國在會上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進一步落實落細全國新型工業化推進大會關於全面推動工業綠色發展的部署安排,以鍛造産業綠色競爭新優勢為主線,打造一批綠色製造標桿,重點從三個方面發力。一是加快傳統産業綠色低碳轉型升級。落實好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等支持政策,引導企業、園區、重點行業全面實施新一輪綠色低碳技術改造升級,加快傳統産業産品結構、用能結構、原料結構優化調整和工藝流程再造,提升産業競爭力。二是推動新興産業綠色低碳高起點發展。引導數據中心、通信基站等信息技術設施擴大綠色能源利用比例。比如,加快廢舊動力電池、光伏組件、風機葉片等新型固廢綜合利用。聚焦“雙碳”目標下能源革命和産業變革需求,謀劃佈局好氫能、儲能、生物製造、碳捕集利用與封存等未來産業。三是培育製造業綠色融合新業態。工信部將大力推動數字化和綠色化深度融合,推動現代服務業和綠色製造業深度融合,推動綠色消費需求和綠色産品供給深度融合,培育新業態、孕育新動能。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工信部:落實好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等支持政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