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國惠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尹鵬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7日 16:01:34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7日 16:01: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經山東省委批准,山東省紀委監委對山東國惠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尹鵬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尹鵬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打折扣、搞變通,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反組織原則,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棄守廉潔底線,在購買住房中侵犯集體利益,違規佔用公物,搞權色交易;與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甘於被“圍獵”,貪圖享樂,生活奢靡;擅權妄為,造成國有資産重大損失;私欲膨脹、“靠企吃企”,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鉅額財物。

  尹鵬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山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山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尹鵬開除黨籍處分;由山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東國惠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尹鵬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