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表後燃氣費異常上漲? 四川多地回應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4月17日 19:09:25
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4月17日 19:09:25
原標題:換表後燃氣費異常上漲? 四川多地回應
正在加載

  中新網4月17日電(中新財經記者 吳濤)近日,在“問政四川”平臺上,不少網友反映“更換新表後燃氣費異常上漲”,這些留言顯示來自四川成都、自貢、廣安、南充等多地,僅僅在4月16日,保守估計就有十幾條;17日上午又出現十幾條。大部分尚未得到回復,部分獲得官方回復稱“留言已轉交給相關機構進行處理”。

“問政四川”網頁截圖

  其中,成都市郫都區網絡理政辦回復:“您所反映的問題我們已經收悉。我們已責令責任單位開展調查和處理,期間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待責任單位處理完畢後,我們將及時進行結果公佈。”

  成都市郫都區能源保障服務中心回復:“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計量檢定規程》要求,以天然氣為介質的燃氣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過10年。為保護用戶用氣安全,結合《城鎮燃氣管理條例》及規程的具體要求,對使用年限滿10年的燃氣表,應及時更換。燃氣公司初裝的燃氣表均經過國家授權的計量檢定機構強制檢定,經檢定合格在氣表上粘貼檢定合格標識方可投入使用。”

“問政四川”網頁截圖

  有居民在“問政四川”平臺稱,“自從換新燃氣表後,1年多了,家裏人口沒變,做飯次數沒變,燃氣費每月從50多變成每月100多。”

  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對此回應:“您的留言已轉交給相關機構進行處理,請您耐心等待回復。”

  “高坪區小龍街道這邊去年下半年統一換新燃氣表後,每月燃氣費用是以前的2倍。日常正常用氣以前每月20-30左右,現在每月50打底。”有居民投訴稱。

  南充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對此回應:“您好!您反映的問題已交辦相關部門處理,請耐心等候處理結果。”

“問政四川”網頁截圖

  記者注意到,一些居民還上傳燃氣賬單截圖,稱“上傳成都燃氣微網廳燃氣使用量截圖,用來作證我的言論真實性”。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換表後燃氣費異常上漲? 四川多地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