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前副議長:沒有中國參與,全球性挑戰將無法得到解決

來源:人民網 | 2024年04月17日 20:50:48
人民網 | 2024年04月17日 20:50:48
原標題:德國前副議長:沒有中國參與,全球性挑戰將無法得到解決
正在加載

  “沒有中國參與,全球性挑戰將無法得到解決”,德國聯邦議院前副議長、德中議員小組主席漢斯-彼得·弗裏德里希在接受人民網專訪談及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時表示。

  弗裏德里希指出,當今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國際合作,而深化合作正是朔爾茨此次中國行的核心議題。儘管德中兩國在一些問題上看法不同、有分歧,但深化合作無疑符合雙方共同利益。德中關係始終穩健發展,德方將一如既往與中方展開對話交流,堅決反對“脫鉤斷鏈”。

漢斯-彼得·弗裏德里希(資料圖)

  漢斯-彼得·弗裏德里希。資料圖

  德國經濟研究所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德國對華投資佔德國對外投資總額的10.3%,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弗裏德里希認為,中國為外商投資提供了巨大的機遇。德國經濟正在充分利用“中國機遇”,繼續擴大在華投資,通過參與中國市場的競爭,保持科技創新的活力,從而提高核心競爭力。

  德中産業鏈供應鏈深度互嵌,兩國市場高度依存。隨同朔爾茨本次訪華的還有一個高規格的經濟代表團。弗裏德里希認為,除了可能獲得新的商貿合同,德國企業家也希望能夠現場與中國合作夥伴和相關部門交流溝通,進一步挖掘合作共贏的巨大潛力。

  作為德國聯邦議院氣候保護和能源委員會委員,弗裏德里希同樣關注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和行動。他表示,中國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意義重大。“只有與中國攜手,我們才有可能在應對氣候變化這場全球性‘戰役’中取勝。”在此過程中,德中兩國還在相關的經濟和科研領域有巨大的合作潛力亟待挖掘。

  中國已經連續八年成為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這證明,德中兩國已經在多年富有成效的經貿合作中共同建立起了牢固的夥伴關係”。弗裏德里希認為,汽車等傳統産業將依舊是兩國經貿合作的核心領域,而能源與環保科技以及醫療科學等新興領域將為雙方合作提供新動能,起到愈發重要的作用。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德國前副議長:沒有中國參與,全球性挑戰將無法得到解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