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好處多,您選對了嗎?| 吃出健康來

來源:健康中國 | 2024年04月17日 09:13:36
健康中國 | 2024年04月17日 09:13:36
原標題:喝奶好處多,您選對了嗎?| 吃出健康來
正在加載

  奶類是營養素齊全、容易消化吸收的一種優質食品。《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議,成年人每日攝入奶及奶製品300~500克。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液態乳,您是否挑花了眼?下面就帶大家了解一下巴氏殺菌乳、滅菌乳和調製乳之間的區別。

  巴氏殺菌乳是指僅以生牛(羊)乳為原料,經巴氏殺菌等工序制得的液體産品。巴氏殺菌乳的保質期較短,需要冷藏儲存。

  滅菌乳分為超高溫滅菌乳和保持滅菌乳:

  超高溫滅菌乳是以生牛(羊)乳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復原乳,在連續流動的狀態下,加熱到至少132℃並保持很短時間的滅菌,再經無菌灌裝等工序製成的液體産品。

  保持滅菌乳以生牛(羊)乳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復原乳,無論是否經過預熱處理,在灌裝並密封之後經滅菌等工序製成的液體産品。

  滅菌乳可以常溫儲存,保質期通常在1~6個月。

  調製乳以不低於80%的生牛(羊)乳或復原乳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原料或食品添加劑或營養強化劑,採用適當的殺菌或滅菌等工藝製成的液體産品。

  營養價值知多少

  奶類主要是由水、脂肪、蛋白質、乳糖、礦物質、維生素等組成的一種乳膠體,水分含量佔86%~90%。

  以上三種形式的産品是目前我國市場上流通的主要液態乳,除維生素B1和維生素C有損失外,營養價值與新鮮生牛乳差別不大,但調製乳因其是否進行營養強化,可能差異較大。

  今天,您喝奶了嗎?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喝奶好處多,您選對了嗎?| 吃出健康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