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對在瑞士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有何期望? 外交部回應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4月17日 19:12:25
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4月17日 19:12:25
原標題:中方對在瑞士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有何期望? 外交部回應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4月17日電 (謝雁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4月1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外媒記者提問:發言人能否詳細介紹中方對在瑞士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的期望?中方是否正在敦促俄方出席該會議?

  林劍:昨天(16日)習近平主席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時表示,中方鼓勵和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支持適時召開俄烏雙方認可、各方平等參與、對所有和平方案進行公平討論的國際和會,願就此同包括德國在內的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

  中方認為,任何衝突最後都要通過外交渠道和政治談判來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出路也只能是在談判桌上。據了解,有關會議還在籌備當中,還有不少工作要做,中方願繼續同有關各方保持溝通。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方對在瑞士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有何期望? 外交部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