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十二屆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暨黨紀學習教育讀書班集體學習 毛萬春李殿勳出席

來源:湖南日報 | 2024年04月17日 10:38:28
湖南日報 | 2024年04月17日 10:38:28
原標題:強化紀律意識 加強自我約束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4月16日訊(全媒體記者 劉燕娟 張璐)16日上午,十二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暨黨紀學習教育讀書班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論述及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研細讀《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並作總結講話,強調要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加強自我約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殿勳出席。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具有深刻的政治邏輯、歷史邏輯和現實邏輯。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必須以更高站位、更高標準、更實作風組織開展好黨紀學習教育,堅持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切實增強遵規守紀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嚴明的紀律確保湖南各項工作始終沿著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全面領會《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內涵要義和實踐要求,提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精準性實效性。把自覺學紀、準確知紀、心中明紀、嚴格守紀貫通起來,始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貫通起來,準確掌握六項紀律的要義和要求,堅持把政治紀律擺在首位,帶動其他紀律同步嚴起來。把強黨性、正黨風、嚴黨紀貫通起來,一體檢視查擺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一體剖析在黨性宗旨方面存在的不足,持續放大標本兼治的綜合效能。把從嚴管理監督和激勵擔當作為貫通起來,進一步提振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黨內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省各級領導幹部要&&學在深處,全面系統掌握新精神新要求,堅持以案促學,主動抓好帶學促學工作,形成全省一盤棋抓黨紀學習教育的工作格局。要&&落在細處,自覺做到嚴在日常、嚴在小節,常敲思想警鐘、常緊紀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凈、自身硬。要&&管在嚴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與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結合起來,與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切實把黨紀學習教育激發的動力活力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的實績實效。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沈曉明主持十二屆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暨黨紀學習教育讀書班集體學習 毛萬春李殿勳出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