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團體批民進黨當局教改課綱:歷史不容斷裂 歷史不容篡改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7日 15:50:14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7日 15:50: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台灣多個教育團體召開聯合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台獨”課綱施行“去中國化”,導致台灣年輕一代國家民族認同和價值觀出現嚴重偏差。與會人士指出,歷史不容斷裂、歷史不容篡改,臺當局應切實檢討並修正課綱。

台北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教師區桂枝稱:“學生在對歷史背景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之下,他很難進入文本,很難去吸收文字的精華。我們其實還看到一個現象已經出現了,教改長大的孩子有的已經進入教育職場當老師,我們已經看到有的老師在敘述題目的時候,他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不夠。如果師生都有這種語文能力下降的問題,整個教育的品質要如何提升?”

台灣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段心儀稱:“他們刪掉了《廉恥》,去掉了‘四維八德’。他們刪掉《岳陽樓記》,讓台灣人不知道公義必須重於私利。他們刪掉了《台灣通史序》,抹殺了我們的先人是從大陸渡海來臺,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艱苦奮鬥歷史,讓孩子以為台灣就是一個海上孤島。”

台灣歷史學者、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原主任徐泓稱:“你們祖先不是從泉州來的嗎?説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因為課本沒有教,這才是可怕的事情。我們説每一個人重要的是知道我們是什麼人、我從哪來的,就是我們常常講的identity(身份認同),那我們現在把identity(身份認同)弄亂掉了,民心就亂了。我們要重新振興中華文化,擴大我們認同中華民族的人數。”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台灣教育團體批民進黨當局教改課綱:歷史不容斷裂 歷史不容篡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