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含淚轉讓演唱會門票?小心有詐!

來源:人民網 | 2024年04月17日 21:25:29
人民網 | 2024年04月17日 21:25:29
原標題:分手含淚轉讓演唱會門票?小心有詐!
正在加載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周靜圓)演唱會、體育賽事等文體演出市場持續火爆,很多演唱會甚至“一票難求”,這也讓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歪主意。人民網“求真”欄目整理了一些關於演出購票的詐騙套路,提醒廣大網民注意防範。

  套路一:謊稱有內部渠道

  不法分子在網絡平臺宣稱有官方售票渠道,或稱是內部人員可以買到演唱會門票,從而吸引歌迷上鉤。等歌迷準備買票時,他們會以定金、辛苦費等各種理由要求支付價款,甚至説卡單了需要重新支付才能出票,以此騙取更多錢財。等歌迷發現被騙要求退款時,卻早已被拉黑。

  套路二:“含淚轉讓門票”

  演唱會開始前夕,在各大社交平臺上,總會憑空出現一大堆的“傷心人”,他們的藉口出奇一致:“跟對象分手不想去了”“含淚轉讓不加價”……看似很“誠懇”,其實這都是不法分子的詐騙手段。不法分子往往會在一些二手交易網站搭訕受害者,收到轉賬後便將其拉黑。

  套路三發送虛假網站鏈結

  不法分子事先潛伏在社交平臺的各種群聊裏,發佈演唱會門票的相關信息。有歌迷“上鉤”加好友後,不法分子會避開正規交易平臺,向歌迷發送虛假網站鏈結,並要求通過網站付款。大部分歌迷急於買到門票,便會直接付款,沒想到掉入了陷阱裏。

  套路:兜售高倣假票

  臨近開場,在演唱會場館周圍,往往會有一些人員兜售“黃牛票”。這些票不僅溢價較高,而且大多都是高倣假票,等歌迷拿著票準備進場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上當受騙。

  人民數據研究院研究員侯鑫淼表示,目前,文娛市場火熱,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歌迷朋友們求票心切的心理實施詐騙。

  2023年9月發佈的《文化和旅遊部、公安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規範管理促進演出市場健康有序發展的通知》中規定,大型演出活動實行實名購票和實名入場制度,每場演出每個身份證件只能購買一張門票,購票人與入場人身份信息保持一致。

  “求真”欄目提醒廣大網民,購票請關注官方購票平臺,不要相信所謂的“內部渠道”。沒有搶到票時,請繼續關注活動主辦方的後續放票信息。在實際購票過程中,也應注意保護個人信息,防範潛在的購票陷阱。

編輯:及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分手含淚轉讓演唱會門票?小心有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