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3個財年出現貿易逆差

來源:新華網 | 2024年04月17日 11:55:14
新華網 | 2024年04月17日 11:55:14
原標題:日本連續3個財年出現貿易逆差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東京4月17日電(記者劉春燕 歐陽迪娜)日本財務省17日公佈初步統計結果顯示,2023財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日本貿易逆差較上財年減少約70%至5.89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54日元)。這是日本連續3個財年出現貿易逆差。

  數據顯示,2023財年,由於國際市場能源價格回落,日本進口額比上財年減少10.3%至108.79萬億日元,是僅次於上財年的歷史第二高進口額;由於海外市場汽車需求旺盛,日本出口額增長3.7%至102.9萬億日元,創歷史新高。

  此間媒體和專家表示,日元大幅貶值是日本繼續出現貿易逆差的主要原因。

  財務省當天發佈的月度數據顯示,今年3月日本出口額繼續保持同比增長,進口額同比下降,實現3665億日元貿易順差。

  2022財年,由於能源價格高企疊加日元大幅貶值,日本貿易逆差為21.73萬億日元,創有可比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連續3個財年出現貿易逆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