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萬高鐵運營半年累計發送旅客256萬人次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7日 19:23:50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7日 19:23: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4月17日,雅萬高鐵正式開通運營滿半年,客流持續增長,累計發送旅客256萬人次,動車組列車安全運行超126萬公里,運輸安全平穩有序。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國際部負責人介紹,雅萬高鐵自2023年10月17日開通運營以來,印尼中國高速鐵路有限公司(KCIC)和由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印尼國家鐵路公司組成的中印尼運維聯合體,認真貫徹落實中印尼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切實維護好、運營好雅萬高鐵,持續提升運輸效率和服務品質,有力有效服務沿線人民便捷出行。

  優化列車開行方案,旅客運量大幅增長。雅萬高鐵正式開通運營後,雅加達至萬隆間的旅行時間由3個多小時縮短至46分鐘,為沿線民眾提供了安全、綠色、高效、舒適的出行方式,備受沿線民眾青睞。中印尼運維聯合體積極適應日益旺盛的客流需求,主動服務齋月和開齋節運輸,不斷優化列車開行方案,加大運力供給。雅萬高鐵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由開通初期的14列增至高峰期52列,單日最高旅客發送量21537人次、旅客上座率最高達99.6%,半年來累計開行高鐵動車7050列。

  完善服務措施,出行體驗持續提升。中印尼運維聯合體積極適應印尼民眾出行需求,完善旅客服務措施,營造暢通高效、溫馨舒適的出行環境。積極推廣互聯網售票,推行在線退票和改簽服務,互聯網購票率達86%,同時保留線下售票窗口,支持多種方式支付。實行靈活浮動票價政策,為旅客提供更多選擇。加強客流高峰時段乘降組織,動態增加車站引導人員,有序銜接出租車、輕軌、普速鐵路等交通方式,服務旅客便捷出行。在哈利姆、帕達拉朗、德卡魯爾車站設立快餐店、冷飲店和便民超市,在動車組列車上提供冷飲餐吧、咖啡小吃等餐飲服務,配置無障礙設施, 讓旅客乘坐高鐵出行體驗更美好。

  強化運維管理,運輸安全暢通高效。中印尼運維聯合體充分借鑒中國高鐵運維管理先進成熟經驗,高標準、高質量做好列車調度指揮、客運服務組織、設備檢查養護、安全風險防控等各項工作,妥善應對暴雨、大風等極端天氣,加強雨季行車安全管理,確保了高鐵暢通運行和旅客出行安全,半年來雅萬高鐵列車已累計安全運行超126萬公里。同時,加強印尼方員工培訓,通過理論培訓、模擬操作和“師帶徒”等方式,幫助熟悉設備設施和作業流程,在實踐中積累工作經驗,部分印尼本地員工取得任職資格並獨立作業,不斷提升雅萬高鐵屬地化運營管理能力。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雅萬高鐵運營半年累計發送旅客256萬人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