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園拆除圍墻對外開放

來源:新華網 | 2024年04月16日 19:23:31
新華網 | 2024年04月16日 19:23:31
原標題: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園拆除圍墻對外開放
正在加載

  新華社上海4月16日電(記者董雪、楊有宗)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繁華地段的世紀公園面積超過100公頃,是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園。記者16日從世紀公園獲悉,這裡分期分批拆開了3000多米圍墻,近期全面對外開放,並計劃在5月1日進一步擴大24小時開放的區域。

世紀公園沿街新增的入口。新華社記者董雪 攝

  一側是道路,一側是世紀公園的大片綠地和花園,行走在錦繡路上,能感受到公園與城市的“無界融合”。綠地中開闢出了一些步行通道,市民、遊客由此可以直接進入世紀公園。

  “截至目前,除河道等天然隔離外,世紀公園原本封閉的圍墻已基本拆除,並在沿街綠地新增7個人行出入口,優化提升對外廣場及沿線綠化景觀。”世紀公園工作人員張引説。

  從城市中的公園,到公園裏的城市。張引介紹,世紀公園近年來一步步探索開放,以滿足市民日益增長的休閒需求。2021年,世紀公園正式免去門票,實行免費開放、夜間延時開放,2023年拆開了部分圍墻,並實現園內芳花園24小時開放。

世紀公園5月1日擬實行24小時開放的區域示意圖。(園方供圖)

  張引介紹,芳花園順利實施24小時開放後,為進一步提升世紀公園管理與服務能級、擴大24小時開放面積成功“探路”。目前,公園在5月1日起計劃實行24小時開放的區域加強了夜間節能照明和監控設施的升級,確保市民、遊客在享受休閒時光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安全和舒適。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園拆除圍墻對外開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