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高標準高質量開展黨紀學習教育鍛造忠誠乾淨擔當黨員幹部隊伍 為加快打造“三地一區”全力建設“七個強省”提供堅強保障

來源:安徽日報 | 2024年04月16日 15:11:49
安徽日報 | 2024年04月16日 15:11:49
原標題:高標準高質量開展黨紀學習教育鍛造忠誠乾淨擔當黨員幹部隊伍 為加快打造“三地一區”全力建設“七個強省”提供堅強保障
正在加載

  本報訊(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4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俊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審議通過《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4年工作要點》《省直有關單位落實〈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及任務分工〉情況報告》《關於在全省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研究部署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韓俊在講話中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今年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性,嚴格落實中央部署,緊密結合安徽實際,高標準高質量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推動全省黨員幹部強化遵守紀律的自覺,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全省上下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韓俊強調,要緊扣目標要求,組織全省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要落實重點任務,堅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條學,聚焦學習《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把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結合起來,組織開展中心組學習、讀書班、“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推動黨員幹部準確掌握其主旨要義和規定要求。堅持聯絡實際、檢視整改學,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自覺用黨規黨紀校正思想和行動。堅持警示教育、以案促學,充分挖掘安徽警示教育資源,注重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把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的問題、原因、教訓講清楚講明白,讓黨員幹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堅持解讀培訓、以訓助學,系統解讀《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分類分層開展培訓,幫助黨員幹部深化理解和運用,切實把紀律要求內化為自覺行動。要做好結合文章,堅持兩手抓兩促進,聚焦強化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落實中央部署、做好安徽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黨紀學習教育每項措施都成為促進中心工作的有效舉措,切實防止“兩張皮”。

  韓俊強調,這次黨紀學習教育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在省委領導下進行,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抓好統籌協調,省委組織部會同省紀委機關成立工作專班承擔具體工作。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做,黨委(黨組)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基層黨委要對所轄黨支部進行全覆蓋、全過程指導。要把作風嚴起來,力戒形式主義,及時發現和解決各種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不得增加基層負擔。要把氛圍營造好,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和新興媒體作用,注重線上線下相結合,把各地各部門的好做法好經驗好成果宣傳好,確保黨紀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俊:高標準高質量開展黨紀學習教育鍛造忠誠乾淨擔當黨員幹部隊伍 為加快打造“三地一區”全力建設“七個強省”提供堅強保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