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響中國·講好‘中國式商量’故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走進寧夏銀川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6日 20:55:28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6日 20:55: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孫曉媛)4月15日,“理響中國·講好‘中國式商量’故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走進寧夏回族自治區。15日下午,採訪團與自治區政協辦公廳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交流。

  近年來,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圍繞“國之大者”、聚焦“區之要情”、緊盯“民之關切”,始終堅持協商於民、協商為民,制定出了一套明確的工作規則,充分發揮了專門協商機構作用。

“有事好商量”協商,是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開展協商的重要方式,是人民政協化解矛盾、凝聚共識、助推解決問題的有效載體。

  據介紹,近年來,“有事好商量”平臺聚焦自治區交通、醫療、困難群體幫扶等民生領域,採取靈活多樣的協商方式,把協商平臺搭進了社區,搭到了街頭,助推解決了一批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急難愁盼問題。

  會議結束後,採訪團一行前往劉媛委員服務“六特”産業(冷涼蔬菜和農作物)工作站實地調研,深入了解該工作站如何聯動三級政協委員,搭建服務界別群眾的“連心橋”。

  接下來,採訪團還將前往銀川市區、賀蘭縣、青銅峽市等地,挖掘寧夏各級政協組織開展的對口協商、界別協商、“有事好商量”等經驗做法和工作成效,講好為民服務的“中國式商量”故事。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理響中國·講好‘中國式商量’故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走進寧夏銀川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