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達739.94億元

來源:新華社 | 2024年04月16日 22:44:53
新華社 | 2024年04月16日 22:44:53
原標題:2023年全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達739.94億元
正在加載

  據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票務信息採集平臺數據監測,並結合行業調研綜合測算,2023年,全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達739.94億元,創歷史新高。

  這是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劉克智4月16日在2024中國(天津)演出交易會開幕式上透露的。

  在政策鼓勵和消費需求推動下,2023年全國演出市場在逐步恢復中實現加速發展,演出業在打破傳統格局、拓展發展空間方面呈現令人欣喜的變化。

  劉克智介紹,2023年,舞臺精品“破圈”效應不斷,舞臺藝術講述中國故事展現愈加堅定的文化自信。音樂劇《將進酒》、話劇《俗世奇人》、舞臺劇《西遊記》等一系列以傳統文化為核心的作品收穫良好的市場效益。

  多部舞劇作品充分凸顯中式美學,呼應時代審美。2023年持續全國巡演的《只此青綠》《紅樓夢》《咏春》等劇目,將傳統文化鮮活地呈現在舞臺上。

  據介紹,小劇場和沉浸式演藝新空間如雨後春筍般拔節生長,融入各類商業街區、景區、園區,成為代表性的“+演出”新業態。

  旅遊演藝也在探索中不斷創新,以演藝內容為核心串聯旅遊資源,成為熱門“打卡點”,深度融入城市規劃和旅遊産業發展。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大型實景歷史舞劇《長恨歌》等知名品牌項目2023年演出場次均創歷史新高。

  專家認為,縱觀當前演出市場,文旅融合核心價值釋放,新模式、新場景和新業態的探索初見成效。演出市場整體在上行,且仍處於擴張週期。(記者周潤健、宋瑞)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3年全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達739.94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