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召開浙江省政府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來源:浙江日報 | 2024年04月16日 11:38:52
浙江日報 | 2024年04月16日 11:38:52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正在加載

  本報杭州4月15日訊 (記者 余勤) 15日下午,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浩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第22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會議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黨紀學習教育,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確保黨的政治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統一的重要途徑,是堅持自我革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題中之義,是浙江“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的必然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高標準高質量推進學習教育,真正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學出嚴明紀律,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審議通過《中共浙江省人民政府黨組關於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省委“五個專項行動”工作部署,嚴格對照《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組織實施,確保黨紀學習教育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重點圍繞潛心學紀行動,牢牢把握主題、原原本本學習;圍繞篤悟知紀行動,加強解讀培訓、全面深入學習;圍繞立規明紀行動,立足紀律教育、突出重點學習;圍繞知戒守紀行動,用好警示案例、引以為戒學習;圍繞正風肅紀行動,堅持問題導向、力求實效學習。每位黨組成員要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加強自我約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

  會議強調,黨紀學習教育,歸根到底是要把理論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工作的實績實效。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高質量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同整治群眾關心關切的突出問題結合起來,把黨紀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糾“四風”、轉作風、樹新風的工作成效,轉化為推進三個“一號工程”、“三支隊伍”建設和“十項重大工程”建設以及現代化産業體系構建、“8+4”經濟政策體系落實、發展新質生産力等重大任務的強大動力,扎紮實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更好扛起“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的使命擔當。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王浩主持召開浙江省政府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