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國軍隊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邊境穩定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2日 15:53:07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2日 15:53: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12日下午,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佈消息。

記者:據報道,中國軍隊近日在中緬邊境舉行實彈軍事演習。外媒分析稱,此舉被視為向緬甸軍方和武裝組織發出遵守休戰協議的信息,也是阻止衝突蔓延到邊境的一種方式。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根據年度訓練計劃,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近日組織陸軍、空軍部隊,位中緬邊境中方一側舉行聯合實兵實彈演習。此次演習旨在檢驗戰區部隊快速機動、精確毀癱、立體封控、聯合打擊等作戰能力,為隨時應對各類突發情況做好準備。

近段時間,緬北戰事嚴重威脅中緬邊境地區安全穩定和雙方邊民生命財産安全。作為緬甸的友好鄰邦,中方高度關注緬北當前局勢發展,敦促各方立即停火止戰,儘快實現局勢緩和降溫。中方此次演習展示了戰區部隊履行使命任務的決心意志和勝戰能力。中國軍隊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邊境穩定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防部:中國軍隊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邊境穩定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