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對於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解放軍都將予以迎頭痛擊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12日 15:34:49
央視網 | 2024年04月12日 15:34: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12日下午,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佈消息。

記者:據報道,臺海軍司令近日竄訪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總部,並出席美軍有關活動。有評論稱,此訪是美落實“聯合島嶼防禦概念”的組成部分,旨在同臺當局協調,在“第一島鏈”內對抗中國軍事力量。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這一立場清晰明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所謂“第一島鏈”是冷戰時期地緣政治的産物,任何圍堵中國的企圖都不過是癡心妄想。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真正落到實處,立即停止美臺軍事勾連和官方往來。正告民進黨當局,甘當“棋子”必成“棄子”,妄圖“以武謀獨”,只有死路一條。對於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解放軍都將予以迎頭痛擊。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防部:對於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解放軍都將予以迎頭痛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