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戰將”!北部灣港北海港區再添10台新門機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11:13:2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11:13: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廣西北部灣港北海港區再添10台新門機,為暢通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北部灣國際門戶港、打造向海經濟注入強勁動力。

  大通道需要大物流,大物流引來大設備。據了解,這是北海港區近年來門機同時到港數量最多的一次,它們高約68米、自重約750噸,均具備吊鉤和抓鬥作業功能,在43米幅度範圍內的最大起重重量為40噸,具有操作靈活準確、使用安全可靠等特點,主要用於礦石、煤炭等大宗散貨的裝卸船作業,同時兼顧噸袋等件雜貨,是港口生産的主力軍、名副其實的“鋼鐵戰將”。

  值得一提的是,6台安裝到北海鐵山東港區2號泊位,使1號2號泊位的40噸門機數量達到10台,連線成片,屆時該港區可滿足同時接卸兩艘10萬噸級船舶的作業需求。這將進一步優化北海港區的門機空間佈局、完善港口配置、增強服務能力。

  (總臺記者 王潔)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鋼鐵戰將”!北部灣港北海港區再添10台新門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