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已突破20萬標箱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20:32:4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20:32: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9日11時,裝載著來自新加坡的麵粉等貨物的X9590次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從廣西欽州港東站駛出,開往四川小南埡站。截至當天,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集裝箱貨物已突破20萬標箱,達到20.03萬標箱,同比增長7.2%。

  2017年4月28日,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前身——首趟“渝桂新”南向通道試運行班列從欽州港東站駛向重慶團結村站,距今已有近7年時間。7年來,因方便、快捷、實惠的運輸優勢,班列運行線路從最初1條發展到如今圖定線路17條,並與中歐班列無縫銜接,形成由線到面,覆蓋全國18省71市149個鐵路站點的交通物流網絡,貨物流向通達全球120個國家和地區的499個港口。運輸集裝箱貨物從2017年的3382標箱增長到2023年的86.1萬標箱,激增近254倍。如今,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貨物運輸品類已達1143種。

  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在2020年,開行的第4年才突破20萬標箱,今年僅用89天就突破了20萬標箱。7年來,每年保持兩位數以上的高增長率,貨物流向通達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為增強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聯動提供了有力的運輸保障。

  隨著運輸效率的顯著提高,今年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樞紐站欽州港東站已連續8次打破裝卸作業紀錄,常態化日均作業次數在900次以上,最高達1150次,班列貨物運輸全流程時限壓縮近2小時。

  (總臺記者 何盈 張卉)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已突破20萬標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