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部迎大回暖 南方多雨天氣格局將持續至清明

來源:中國天氣網 | 2024年03月29日 09:08:38
中國天氣網 | 2024年03月29日 09:08:38
原標題:中東部迎大回暖 南方多雨天氣格局將持續至清明
正在加載

  中國天氣網訊 今天(3月29日)至週末,我國中東部大部將迎來一波大回暖,華北、黃淮等地升溫迅速,局地最高氣溫可接近30℃,迎來“體驗版夏天”。今天起,南方降雨將再度發展增多,多雨的天氣格局將一直持續至清明假期前後,公眾外出需帶好雨具,謹防道路濕滑。

  中東部迎大回暖 黃淮江淮部分地區最高溫接近30℃

  昨天,北方大範圍沙塵影響持續,沙塵主體東移南下,影響範圍擴展至東北等地,內蒙古大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黑龍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遼寧西南部等地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和赤峰等局地出現沙塵暴或強沙塵暴。預計今天,本輪沙塵天氣過程將逐漸結束。

  今起至週末,我國中東部大部將迎來一波大回暖,週末前後氣溫將升至近期的高點,最高氣溫20℃線將北進至華北北部。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升至25℃以上,部分地區甚至會達到30℃左右,氣溫將較常年同期大幅偏高,多地氣溫還將刷新今年來的新高,迎來“體驗版夏天”。

  省會級城市中,合肥、濟南今起三天的最高氣溫將陸續達到28℃至29℃,比常年3月下旬偏高10℃以上。上述地區午後出行能體會到夏天般的炎熱感,但晝夜溫差仍較大,最低氣溫不足15℃,早晚時段出行還需外套護體。

  但在東北地區,由於弱冷空氣頻繁活動且影響區域偏北,因此黑龍江、吉林等地回溫乏力,一直到下月初,氣溫都將維持在較常年同期偏低的狀態。像哈爾濱今起三天最高氣溫都在5℃上下,公眾需注意添衣防感冒。

  南方雨水再度發展 多雨格局將持續至清明假期

  降水方面,今明天,南方降雨將再度發展增多,明天多地將再迎強降雨。具體來看,今天,湖南西部和東部、江西中南部、廣西東部、廣東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北部部分地區有暴雨。

bqdt

  明天,湖南中南部、江南中南部、福建大部、廣西西北部、廣東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東南部、江西西南部和東部、福建西部、廣西東北部、廣東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

bqdt

  今天起至清明節前後,南方將一直持續多陰雨的天氣格局,30日前後暖濕氣流增強,江南、華南等地將迎來新一輪較強降雨過程。4月初還會有冷空氣參與進來,導致南方多地雨水將超長待機,像長沙31日起至清明假期,雨水或將天天見,公眾外出需帶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東部迎大回暖 南方多雨天氣格局將持續至清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