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國資委確定首批啟航企業 重點佈局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17:50:0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17:50: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國務院國資委近日按照“四新”即新賽道、新技術、新平臺、新機制標準,遴選確定了首批啟航企業,加快新領域新賽道佈局、培育發展新質生産力。

  此次遴選出的首批啟航企業多數成立於3年以內,重點佈局人工智慧、量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新興領域,企業核心技術骨幹平均年齡35歲左右。

  據了解,去年以來,國務院國資委圍繞加快培育創新型國有企業,啟動實施啟航企業培育工程,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領域、戰略性新興産業和未來産業,重點遴選一批有潛力基礎的初創期企業,在管理上充分授權、要素上充分集聚、激勵上充分保障,加快塑造新動能新優勢,打造未來“獨角獸”企業和科技領軍企業。

  (總臺央視記者 古峻嶺)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務院國資委確定首批啟航企業 重點佈局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