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廣東: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發揮引領作用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9日 19:55:18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9日 19:55: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3月29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廣東省有關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2023年,廣東省生産總值達13.57萬億元,連續35年居全國首位;經營主體總量突破1800萬戶,其中企業780萬戶,佔全國的七分之一;工業投資增長22.2%,連續36個月保持兩位數的增長。

  今年,廣東將堅持以産業集群築牢實體經濟的根基,支持10個戰略性支柱産業、10個戰略性新興産業和5大未來産業全面發展,打造生物制藥、商業航空、低空經濟等新增長引擎,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

  今年,廣東攜手港澳加快建設世界級大灣區,深中通道、黃茅海通道今年將建成通車,大灣區主要城市之間實現1小時通達。

  廣東還將繼續實施“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全面增強縣域經濟綜合實力,聚力提升城鎮建設能級。推動國內外特別是珠三角産業向粵東、粵西、粵北有序轉移,加快把短板變成“潛力板”。同時深入實施綠美廣東生態建設“六大行動”,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讓南粵大地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廣東: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發揮引領作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