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調研浙江省民宗委時強調 加快推進浙江省民族 宗教工作高質量發展

來源:浙江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09:34:07
浙江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09:34:07
原標題:易煉紅調研省民宗委時強調 加快推進我省民族 宗教工作高質量發展
正在加載

本報杭州3月28日訊 (記者 翁浩浩) 28日下午,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到省民宗委調研,並走訪看望幹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民族宗教政策,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加快推進浙江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凝聚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的強大合力。

  調研中,易煉紅了解浙江省民宗委重點工作推進、機關文化和“三支隊伍”建設情況,並走訪有關專班,與工作人員交談交流。

  在聽取浙江省民宗委工作彙報後,易煉紅充分肯定省民宗委工作成效。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洞察黨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全方位系統闡述了推進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民族宗教工作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中有著重要地位,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善於從政治上把握看待民族宗教工作,始終十分清醒、非常敏銳;找準使命定位,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兩個大局”當中、放到中國式現代化大場景下思考謀劃,始終立足大局、服務全局;錨定先行方位,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推動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臺階,始終勇敢立潮頭、永遠立潮頭。

  易煉紅強調,要聚焦促團結、奔共富,持續推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先行,著力建設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加快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徹到民族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聚焦重規範、優治理,持續推進宗教中國化和宗教事務治理現代化先行,進一步加強思想引領、擦亮特色品牌,全面提高新時代宗教工作水平;聚焦善鬥爭、守底線,持續提升民族宗教領域風險防範和應急處理能力,迭代升級數字化應用,構建民宗智治新格局;聚焦強隊伍、打基礎,持續增強以黨建引領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整體質效,結合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夯實民族宗教工作基層基礎,強化工作責任落實,加強專業人才引育,倡樹勤廉並重風尚,著力打造一支有站位有擔當、懂政策懂業務、會團結會引導的幹部隊伍。

  浙江省領導邱啟文、楊青玖參加調研。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易煉紅調研浙江省民宗委時強調 加快推進浙江省民族 宗教工作高質量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