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暨綠色食品産業發展現場會召開

來源:安徽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09:19:44
安徽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09:19:44
原標題:全省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暨綠色食品産業發展現場會召開
正在加載

  為貫徹落實全國春季農業生産暨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會議精神,3月28日,安徽省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暨綠色食品産業發展現場會在滁州市全椒縣召開。安徽省委書記韓俊、省長王清憲分別作出批示,副省長張曙光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俊批示強調,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安徽是全國糧食主産區,抓好糧食生産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關於安徽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緊緊抓住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堅持糧食生産穩面積、提單産、減損耗,全力以赴多種糧、種好糧,加快打造“千億斤江淮糧倉”。要做好“糧頭食尾”“畜頭肉尾”“農頭工尾”增值文章,全面提高農業産業附加值和綜合效益,努力建設全國重要的“大糧倉、大肉庫、大廚房”。當前,春季農業生産進入大忙時節,要全力抓好春耕備耕,加強在地小麥、油菜田間管理,保障農資充足供應,強化技術指導服務,做好病蟲害防控,奮力奪取夏糧生産豐收,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安徽新的更大貢獻。

  王清憲批示指出,抓好春季農業生産,關係到夏季糧油和全年農業豐收。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扛穩糧食安全責任,全力以赴、不誤農時做好春季農業生産各項工作。要抓好春季田管,強化小麥、油菜等在地作物苗情監測,加強病蟲害防控和極端天氣防範,提高苗情質量,確保夏季糧油豐産豐收。要抓好春耕備耕,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強化技術指導服務,紮實推進農資到戶、農機到田、農技到位,做到既多種糧、又種好糧。要加強農田水利建設,深入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全面提升旱澇保收、節水高效、穩産高産能力,為建設“千億斤江淮糧倉”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要求,要壓緊壓實責任、強化調度督導,全力抓好春季農業生産,持續推進綠色食品産業高質量發展,加強建設千億斤江淮糧倉,為保障國家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定安全供給作出更大貢獻。會議還就二輪土地延包試點、“千村引領、萬村升級”工程和長江十年禁漁等重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通訊員 斯實 記者 許昊傑)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徽省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暨綠色食品産業發展現場會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