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取消中職”係誤讀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4年03月29日 08:22:32
中國青年報 | 2024年03月29日 08:22:32
原標題:江西:“取消中職”係誤讀
正在加載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卓瓊)3月24日,江西省教育廳在其官方平臺發佈《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工作答記者問》(以下簡稱《答記者問》),其中提到:省級原則上不再舉辦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學校從2024年起停止招生,現有在校生按照現行模式培養至畢業。

  據了解,江西省決定省級原則上停辦中職學校,並非省內取消中職江西省教育廳有關部門負責人告訴中青報·中青網記者:“取消中職的説法,係誤讀。”

  根據江西省教育廳、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審核確定的學校名單,2023年,江西省具有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資格學校382所,其中教育部門主管的學校263所〔中職學校220所,高職學校(五年一貫制)41所,本科院校(五年制師範定向生)2所〕,人社部門主管的學校119所(技師學院13所,高級技工學校26所,技工學校80所)。

  3月21日,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工作動員部署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強調,要聚焦建設國家産教融合示範區,紮實抓好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

  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的重點任務首先在於理順管理體制。中青報·中青網記者梳理髮現,江西省屬中職學校的主管部門,包括國資委、商務廳、水利廳、交通運輸廳、地質局、民政廳、人社廳、教育廳等諸多部門。

  《答記者問》明確,原則上,省屬職業學校劃轉省教育廳管理(其中,副廳級高職學校劃轉為省政府直屬,省教育廳代管),省屬技工院校劃轉省人社廳管理。中央駐贛單位舉辦學校、承擔特殊人才培養任務學校、中央文件要求不得改變隸屬關係的學校,保持現行管理體制不變。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取消中職”係誤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