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閱讀量近4億!《春暖花開的中國》輿論熱度持續走高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9日 20:27:12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9日 20:27: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9日,《春暖花開的中國·湖北篇》在總臺社會與法頻道、央視網、央視頻及各大網絡平臺、社交媒體成功播出。第五期直播結束後,節目話題累計總閱讀量近4億,網絡直播總收看量超377萬,短視頻全平臺播放量超300萬,獲同城熱榜3個。

  湖北簡稱鄂,“鄂”古同“萼”,飽含鮮花盛開之意。今天,《春暖花開的中國·湖北篇》前往武漢大學看繽紛珞珈,落櫻成雨,暖風吹拂,春意醉人。三月的丹江口,遍野桃林尋春入畫。巴東的油菜花,漫田金粧溢清香。

  鮮花盛宴 浪漫滿春

  櫻花紅陌上,楊柳綠池邊。武漢大學的櫻花,如雲似雪,青春浪漫,每年三月,校園裏總是一片花影搖曳,芳香四溢,引得眾多遊人前來觀賞。  

  櫻花淡雅純凈的顏色在晴朗明媚的天空下看起來美妙絕倫。一朵朵花兒數也數不清地挂滿枝頭,櫻花的海洋美不勝收。

  三月桃花紅十里,春風吹醒桃花醉。桃花是三月的代表花之一,湖北棗陽的桃花聞名遐邇。田間地頭上,桃農們忙碌地在林間疏花,付出的是汗水,耕耘的是希望。

  陽春三月天 踏青好時節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三四月之交,正值春桃盛放,丹江口仿佛被粉色覆蓋,旖旎的風光迎來大批遊人,青山秀水與滿目鮮花相映成趣,彩染出一幅美麗的畫卷。

  陽光普照,春天的氣息和生命的力量升騰迸發,丹江口的景色熠熠生輝,膠片定格下美麗的花朵,仿佛少艾女子的臉龐,明媚而動人。

  以花為媒撬動美麗鄉村“花經濟”,桃花製作的佳釀,與春風一樣醉人。

  時下的巴東滿目金黃,峽江畫城的油菜花毫不吝嗇地綻放,漫步其間,仿佛置身金色的海洋。順著高低錯落的田埂,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仿佛是春天最明媚的底色。

  懸崖梯田村打卡土家美食,九佬十八匠有絕活兒,千年傳承讓土家文化“活起來”。

  宜昌宜都,遊清江河畔,品八味鱘魚。清江水養出好鱘魚,見證“春”的生命力。

  春天的山野間,處處都有寶藏。在湖北襄陽、恩施等地,地米菜、野藠果等春菜成為當地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

  湖北的春天是細膩而生動的畫卷,山水為骨,花草為墨,勾勒出春天本來的面貌。從南到北,從東到西。下一站,《春暖花開的中國》將前往江西,與廣大觀眾一道,邂逅一場接一場的“花”事,共建美麗中國先行區!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話題閱讀量近4億!《春暖花開的中國》輿論熱度持續走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