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背簍專線”又上大分!報站將上線方言版

來源:上遊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07:10:18
上遊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07:10: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裝得下公文包,也容得下菜背簍。火爆全網的重慶“背簍專線”又上大分,近日,有乘坐“背簍專線”的菜農稱,搭乘軌道交通列車時,聽不懂普通話語音報站,對此,“背簍專線”給出的回應是:重慶話版馬上安排!

  重慶“背簍專線”,就是重慶軌道交通4號線,4號線二期連接著渝北區石船鎮和市區,2022年6月開通,全長32.8公里,在地鐵開通前,周邊菜農大多都在石船鎮上賣菜,地鐵開通後,菜農們紛紛搭乘地鐵前往市裏賣菜,價格可更高,慢慢地,搭乘早班列車去賣菜的菜農也越來越多,這條地鐵也被大家親切地稱為“背簍專線”。

  由於多數菜農年歲較長,乘坐地鐵時也有不便的情況發生,所以軌道交通4號線也一直在不斷升級服務,近日,有菜農表示,聽不懂普通話語音報站。對此,重慶軌道四號線建設運營有限公司負責人回應稱,將在部分站點上線重慶話語音播報,讓菜農有更好的乘車體驗。

  目前,方言版語音播報內容正在錄製中,即將於4月在部分站點上線試點,屆時,重慶軌道交通4號線也將成為全重慶首條實現方言播報的軌道交通線路。

  重慶軌道四號線建設運營有限公司負責人説:“我們希望做重慶話版的方言播報設計,能方便更多人出行。重慶是一座溫暖的城市,希望菜農和乘客們在搭乘軌道交通時,能感受到運營方帶來的一份溫暖,而且有親切感。”

  社交網絡上關於“背簍專線”將上線方言播報的消息發佈後,不少網友留言評論稱“有溫度!”“人性化,就應該這樣為人民服務!”“好溫馨的報站!”“重慶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包容有大愛的城市!”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重慶“背簍專線”又上大分!報站將上線方言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