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西方認定“恐襲與烏克蘭無關”令人生疑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17:22:3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9日 17:22: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近日接受俄羅斯《消息報》採訪時,就法國方面在烏克蘭危機上的表態、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等發表看法。拉伕羅夫表示,烏克蘭不能被排除在恐襲事件的受益方之外。

  對於莫斯科州恐襲事件,拉伕羅夫指出,西方無論是在公開場合還是在與俄外交使團的接觸中,一直在向俄羅斯喋喋不休地灌輸在此事上不應懷疑烏克蘭,卻不解釋原因,這令人生疑。拉伕羅夫強調,參與恐襲的每個人都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俄外長:法國等西方國家違反明斯克協議

  此外,針對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期在烏克蘭危機上的表態,拉伕羅夫表示,馬克龍稱俄羅斯沒有履行義務,因此不可能與俄羅斯就烏克蘭問題達成協定,這一觀點聽起來非常“獨到”。事實是法國等西方國家首先違反了明斯克協議,在烏克蘭社會播下了不和的種子。而法國前總統奧朗德曾表示,法國沒打算遵守明斯克協議。

  2014年4月,頓巴斯地區爆發烏克蘭政府軍和當地民間武裝之間的大規模武裝衝突。民間武裝隨後宣佈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于2014年9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由於該協議未充分落實,2015年2月雙方在明斯克達成新的停火協議。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外長:西方認定“恐襲與烏克蘭無關”令人生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