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四部門:到2030年通用航空裝備成為低空經濟增長強大推動力 形成萬億級市場規模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8日 13:53:21
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8日 13:53: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通用航空裝備創新應用實施方案(2024—2030年)》。其中提到,到2030年,通用航空裝備全面融入民眾生産生活各領域,成為低空經濟增長的強大推動力,形成萬億級市場規模。

  方案指出,以應用場景創新和大規模示範應用為牽引,加快通用航空技術和裝備迭代升級,建設現代化通用航空先進製造業集群,打造中國特色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新模式,為培育低空經濟新增長極提供有力支撐。

  方案提出了五方面20條重點任務,分別是增強産業技術創新能力、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競爭力、深化重點領域示範應用、推動基礎支撐體系建設、構建高效融合産業生態。

  到2027年,中國通用航空裝備供給能力、産業創新能力顯著提升,現代化通用航空基礎支撐體系基本建立,高效融合産業生態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公共服務裝備體系基本完善,以無人化、電動化、智慧化為技術特徵的新型通用航空裝備在城市空運、物流配送、應急救援等領域實現商業應用。

  到2030年,以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為特徵的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新模式基本建立,支撐和保障“短途運輸+電動垂直起降”客運網絡、“幹-支-末”無人機配送網絡、滿足工農作業需求的低空生産作業網絡安全高效運行。

  (總臺央視記者 羅宏進 許子皓)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工信部等四部門:到2030年通用航空裝備成為低空經濟增長強大推動力 形成萬億級市場規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