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將於4月16日在西安舉行

來源:光明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31:29
光明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31:29
原標題: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將於4月16日在西安舉行
正在加載

  光明網北京3月27日電 3月27日上午,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將於4月16日在陜西西安召開數字絲路發展論壇。論壇由世界互聯網大會主辦,陜西省人民政府承辦。

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將於4月16日在西安舉行

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新聞發佈會現場。光明網記者 趙金悅/攝

  本次論壇以“互聯互通 共同繁榮”為主題,將圍繞“數字互聯 共建絲路”“絲路電商國際合作”“數字鄉村與可持續發展”三個議題,展開廣泛交流與討論,為“一帶一路”相關各方完善基礎設施、發展數字經濟、彌合數字鴻溝提供溝通交流的國際平臺。

  作為國際組織首次圍繞“數字絲路”舉辦的專題性論壇活動,本次論壇將繼續堅持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活動的國際性、專業性、代表性,邀請國際組織、政府、重要企業和行業機構高級別代表,以及知名專家學者開展對話交流,已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確認參會。目前,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上海合作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等國際組織,以及美光、高通、英特爾、諾基亞、思愛普、中興通訊、拼多多、阿裏巴巴、平安集團、聯想等大會會員高級別代表已確認參會。

  除了將繼續舉辦會員代表座談會外,本次論壇還將啟動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學院項目,及其首個專題性能力建設項目——數字絲路跨境電商研修班,深化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在網絡空間的深入交流和務實合作,搭建跨境電商交流互鑒平臺,現已有來自27個“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政府商務部門官員、科研機構及企業代表等積極報名。世界互聯網大會跨境電商工作組還將舉行跨境電商競爭力評估研討會,併發布跨境電商實踐案例報告,為跨境電商行業創新發展、品牌出海等提供實踐經驗。

  陜西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是連接東西方的重要節點。目前,陜西自貿試驗區貿易夥伴遍及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跨境電商的重要聚集地。論壇選擇西安作為舉辦地,旨在傳承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共創共享美好未來。西安現已全面啟動論壇前期組織籌備工作,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動數字絲路繁榮發展再上新臺階。(記者 李汶鍵)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界互聯網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將於4月16日在西安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