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界領袖看好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51:42
中國日報網 | 2024年03月28日 20:51:42
原標題:全球商界領袖看好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正在加載

  中國日報網3月28日電 近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目光。國際機構負責人及全球商界領袖紛紛表示看好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認為中國將繼續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世界銀行行長彭安傑在論壇上表示,“中國的非凡歷程證明了一切皆有可能”。亞洲開發銀行行長淺川雅嗣表示,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來,相信中國在2024年將實現一個非常穩定的增長軌跡,並且也將實現政府宣佈的增長目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指出,中國經濟正從高速度增長轉向高質量增長,而高質量發展最終依賴於改革。她認為,中國在人工智慧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發達的數字基礎設施為其提供了領先一步的優勢。在發展綠色經濟方面,中國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走在全球前列,擁有巨大潛力,在綠色出行方面也取得了長足進展。

  格奧爾基耶娃稱,中國已經取得了顯著的發展成就,並給億萬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福祉。相信中國和世界能夠通過合作應對當前的挑戰,為人類創造更加繁榮的未來。

  歐萊雅集團首席執行官葉鴻慕表示,此次論壇反映出中國追求高質量發展的決心,“歐萊雅將繼續在中國投資,因為我們相信,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

  安利全球首席執行官潘睦鄰稱,20多年來,中國一直是安利在全球最大的市場,也是增長最快、最好的市場。過去三年,安利中國的銷售額平均每年增長7%,安利將繼續在中國投資,“中國完整的産業鏈和創新生態系統所展現的優勢得到了跨國公司的廣泛認可和高度讚許”。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執行官蘇博科表示,阿斯利康在中國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中國已成為其重要的增長引擎。他説:“中國在將人工智慧、生物技術和可再生能源應用於醫療保健領域方面處於前沿地位,相信中國的科技創新能夠幫助全球數百萬患者。”

  達能全球首席執行官盛睿安直言,“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至關重要。如果中國停止增長,那麼全球經濟的增長也將停滯。” 他表示,中國政府承諾將以可持續的方式實現5%左右的增長目標,不斷釋放新質生産力的潛力,大大增強了達能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商界領袖看好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