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2月我國造船三大指標繼續保持全球領先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8日 16:47:10
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28日 16:47: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3月28日),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發佈了我國2024年1—2月造船最新數據,造船三大指標國際市場份額繼續全球領先。

  最新數據顯示,2024年1—2月,我國造船完工量826萬載重噸,同比增長95.4%;新接訂單量1520萬載重噸,同比增長64.4%;截至2月底,手持訂單量14919萬載重噸,同比增長31.3%,造船三大指標國際市場份額繼續全球領先。

  不僅造船業三大指標繼續全球領跑,今年1—2月,我國新接訂單量更是佔國際市場份額的69.5%,這意味著中國造船業正逐漸在全球市場中掌握主動權。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訂單量也佔全球總量的56.5%和56.1%,中國已經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造船大國。

  (總臺央視記者 崔霞 吳天白)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年1至2月我國造船三大指標繼續保持全球領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