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肇慶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7:01:20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7:01: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據廣東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監委對肇慶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哲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哲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違規收受禮金和無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紀法意識淡漠,長期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專項補貼資金申請、土地申購、消防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鉅額財物。

  王哲嚴重違反黨的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廣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哲開除黨籍處分;由廣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東省肇慶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