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稱東南亞人口販運現已成為全球危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3月28日 14:31:16
中國新聞網 | 2024年03月28日 14:31:16
原標題:國際刑警組織稱東南亞人口販運現已成為全球危機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3月28日電 綜合消息:據路透社報道,國際刑警組織當地時間27日表示,近幾年有組織的人口販運和網絡詐騙已從東南亞擴展到每年涉案金額高達3萬億美元的全球詐騙網絡。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于爾根·斯托克2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簡報會上説,在網絡匿名、新商業模式和疫情的推動下,東南亞有組織的犯罪團夥規模空前擴大,較十年前難以想象。“最初是東南亞的區域性犯罪,現在已經演變成一場全球人口販運危機,網絡詐騙的受害者高達數百萬。”

  斯托克説,目前網絡詐騙的工作人員通常是被騙運過來的,犯罪組織承諾提供“合法的工作”。同時,販毒業務仍佔犯罪集團收入的40%至70%。犯罪團夥利用販毒路線擴展新業務,包括販運人口、販運武器、倒賣知識産權、盜竊汽車等。每年約有2萬億至3萬億美元的非法收益通過全球金融體系轉移,有的犯罪集團每年可賺取500億美元。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際刑警組織稱東南亞人口販運現已成為全球危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