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3月29日起終止對澳大利亞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5:00:40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5:00: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商務部消息,2021年3月26日,商務部發佈2021年第6號和第7號公告,決定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為避免雙重徵稅,不徵收反補貼稅。反傾銷稅實施期限自2021年3月28日起5年。

2023年11月30日,應澳大利亞葡萄和葡萄酒協會申請,商務部發佈2023年第52號公告,決定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的必要性進行復審。經過調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四十九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補貼條例》第四十八條的規定,商務部作出復審裁定(見附件)。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復審裁定

商務部裁定,鋻於中國相關葡萄酒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已無必要。

二、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五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補貼條例》第四十九條的規定,商務部向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提出取消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的建議,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根據商務部的建議作出決定,自2024年3月29日起,終止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後,不徵收反補貼稅。

三、行政訴訟和行政復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五十三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補貼條例》第五十二條的規定,對本復審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本公告自2024年3月29日起執行。

附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關於對原産于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必要性的復審裁定.pdf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2024年3月28日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3月29日起終止對澳大利亞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