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視聽·強賦能” 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21:48:37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21:48: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8日,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召開。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胡和平,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曹淑敏,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曉暉,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全國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網絡視聽協會會長聶辰席等出席大會開幕式。胡和平、曹淑敏、黃強和中央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成都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等分別發表致辭。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楊國瑞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上舉行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5週年“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啟動儀式,“跟著微短劇去旅行”文旅——廣電合作啟動儀式,網絡視聽行業“創精品、譜新篇”聯合宣言發佈儀式。同時,邀請嘉賓圍繞“文學和網絡視聽的雙向奔赴”“智慧網絡視聽服務中國式現代化”“AI短視頻的哲學邏輯和創新應用”等發表演講。

  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合力推動下,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已經成功舉辦十屆,成為展示行業發展成果的“顯示器”和引領行業前進方向的“風向標”。本屆大會以“極視聽·強賦能”為主題,立足打造“權威發佈平臺、成果展示平臺、行業賦能平臺、大眾共享平臺”的定位,圍繞壯大主流輿論、深耕精品內容、強化科技賦能、深化行業治理、加強國際傳播等方面設置議題,在舉辦開幕式、主論壇、技術和精品節目展的同時,開展近40個主題論壇及發佈活動、45場市民體驗活動和50個放映點展映活動,突出“權威性、引領性、國際性”,注重新技術應用和互動參與,更好展現大會“有人氣、有名氣、有生氣”的風貌。本屆大會吸引2000多家業內企業和機構、一萬餘名嘉賓參會,推動行業各方深入交流與合作。

  大會發佈的《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2024)》顯示,截至2023年12月,網絡視聽用戶數10.74億,短視頻人均單日使用時長為151分鐘,網絡視聽市場規模超1.15萬億,企業66萬餘家,全網短視頻賬號總數達15.5億個,職業主播超過1500萬人。2023年上線主旋律類長視頻作品播放量達515.34億次。電視“套娃”收費和操作複雜治理工作成效顯著,用戶體驗大幅提升,用戶滿意度佔比達九成。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望海熱線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極視聽·強賦能” 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